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讨
 

【学党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讨

来源:   作者:傅文慧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4月1日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体研讨学习。同志们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的百年历程和深刻总结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和讨论。

研究生党支部集体研讨学习.jpg

孙浩洋同志说:“深刻学习党史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我们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避免被当今复杂变化的形势所干扰。”

牛军鹏同志结合专业有感而发,“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将红色基因渗入血液,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作为研究生,在进行基础理论研究时要有创新精神,更要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学习之余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业与生活中的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曹岭同志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正是选择了这个先进而正确的理论指导,正是选择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中国人民前进路上有了明亮的灯塔,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能铸造百年辉煌的重要原因之一。”

屈媛媛同志讲到:“百年的历史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党员事迹,从小我就受到焦裕禄同志、杨善洲同志等的事迹教育,他们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我作为草学生态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希望能够成为他们那样具有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的共产党员。”

据悉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帮助研究生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鼓励研究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