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先锋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纪实——学术交流岗
 

【先锋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纪实——学术交流岗

发布日期:2023-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11月30日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交流岗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与了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与草原学院分论坛,加强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促进学术创新。

此次报告会由三名外校的博士研究生分别担任主讲。

1.jpg

主讲人苏连泰,上海交通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后,报告题目为《紫花苜蓿MsMYB转录因子的抗逆功能研究》。在本次报告中,苏连泰同学详细介绍了紫花苜蓿抗逆基因挖掘及抗逆机制的相关研究。

2.jpg

主讲人陈怡,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报告题目为《黄芪种质创制与道地产区形成机制研究》。在本次报告中,陈怡同学从黄芪的历史和研究背景出发,在分子遗传角度对黄芪种质资源及基因水平展开分享。

3.jpg

主讲人刘召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读博士生,报告题目为《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在本次报告中,刘召刚同学从生物物理恒定性理论,CSR策略,叶片经济性谱等理论基础对比叶面积在不同时空尺度下对环境的不同响应进行说明。

中共党员柴艺表示:“为了更好地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我们党小组利用会议室承开展了多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学术交流会上有着丰富学术成果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分享着他们的经验、将许多“萌新小白”的科研之路扫除了许多困难,弥补了他们的科研短板,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信心。”

支部表示,此次设岗定责志愿活动,积极鼓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耕课题研究、分享知识经验,着力营造研究生群体“学术交流我先行,科研先锋不相让”的浓厚科研氛围。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