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先锋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杨静同志受邀作学术报告
 

【先锋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杨静同志受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成就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风建设岗活动。

11月16日晚7点,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杨静同志受邀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草业学院206会议室举行,会议交流气氛活跃。

2.jpg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苜蓿MYB17转录因子调控木质素和类黄酮合成机制研究”,杨静同志先向我们介绍自己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然后从紫花苜蓿、木质素以及MYB17转录因子等研究背景引入,向研究生们阐述了苜蓿MYB17转录因子调控木质素和类黄酮合成机制研究以及紫花苜蓿渗透胁迫下木质素调控机制研究。

1.jpg

根据杨静同志的介绍,大家对报告的内容听得很认真,有的同学对报告的研究过程也产生了自己的感悟,报告会上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报告会气氛愉快,且在这个讨论的过程中,各位同学们各抒己见,不但拓宽了自己的科研思维,还增进了研究方法的思考,对于之后的科研工作也产生了积极影响,真正实现了学术交流的意义。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不仅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学风建设工作的意义,更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促进我院研究生同志发扬“互助共学,砥砺向学”的精神,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杨静同志无私分享自己的经验,其他同志们也认真倾听并学习,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淬炼党性,练就过硬的实干本领,将党的原则和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树立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先锋模范形象,同时这样的交流营造起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促进了集体的长足发展与进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