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先锋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纪实——学术交流岗
 

【先锋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纪实——学术交流岗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11月15日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交流岗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与了“百草精英”论坛第十四讲学术报告,持续贯彻落实助力学院的学风建设。

1.jpg

此次报告会由我院2021级草学硕士研究生刘欢欢同学担任主讲,报告题目为《全球旱地植被动态及其驱动因子分析》。在本次报告中,刘欢欢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主要的科研进展,详细介绍了1988-2018年期间全球旱地植被的时空动态、环境驱动因素如何影响全球旱地植被以及控制不同区域旱地植被的主要环境因素。

2.jpg

中共预备党员曹燕燕表示:“听了刘欢欢同学的汇报,我对生态遥感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刘欢欢同学对科研的钻研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同学学习。设岗定责的党员同志参加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可以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这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次设岗定责志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了草业与草原学院为国家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建设农业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人才培养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