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先锋岗】争当先锋,“档案”先行
 

【先锋岗】争当先锋,“档案”先行

发布日期:2023-12-11

     

12月04日至12月07日,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进行档案核查工作,支部工作岗志愿者崔祎琳、王新月、郝子漪及支委会成员参与工作。本次核查面向档案工作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材料,推进发展党员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严把“四个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1.jp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嘉文强调了党员档案在发展党员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工作流程,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与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她还指出了积极分子及发展党员档案整理核查工作的重点,针对学生在入党程序和提交入党材料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做出讲解。

2.jpg

此次核查工作采取线下集中检查和线上记录的方式,根据档案的材料顺序,严格审查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书、谈话通知书、谈话记录、推优表、确定为积极分子的会议记录、备案报告及批复、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等基础性档案是否齐全;严格审查发展党员相关材料,根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检查材料是否完整,重点查看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簿》《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簿》及《入党志愿书》是否填写规范。对材料不完整的、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认真整改,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党员档案。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同志一致表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健全党员档案管理,才能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谨规范。每一份党员材料都是党员身份确认的根本依据,更是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中最具价值的原始证明材料。对党员档案的梳理核查,也是对入党程序的再一次学习和培训。

学院党员先锋岗(档案检查岗)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促使党员档案管理逐步进入规范化良性循环轨道,着力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