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支部风采»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西工大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西工大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榜样,同时为了促进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同志之间的交流,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西工大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于4月11日晚共同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节选)》专题节目,开展了以“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党建联合学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初始,双方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增进同志们对不同学科、不同科研领域的认识与了解。

NeoImage_副本.jpg

在党课学习环节,为了更加生动和深入了解两个学院的学科特色,同志们先后学习了《榜样7》专题节目中航天英雄王亚平同志,“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同志,以及大国工匠艾爱国同志的事迹。这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他们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事迹不同,却始终怀揣着同样的信仰,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着坚守,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

图片7_副本.png

随后,在学习交流环节,两支部的同志对自己的感悟与心得进行了分享。西工大机电学院的苏鑫同志表示虽然三位前辈所在领域不同,但都在各自岗位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我们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惧挑战的光荣形象。作为西工大学子,应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以三航为基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机电学院的杨谨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三航特色学校的工大学子,应该发挥机电学院学生的特长,不仅要有顶天的理想,也要有立地的实干,用自己的科研像两位榜样一样为我国航天事业,机械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7.png

草业与草原学院的柴晓虹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草学专业的共产党员,更要向“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同志看齐,在以后的科研中一是要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性的去开展科研工作。二是要求真务实、积极肯干。三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四是要对工作、对科研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五是要不辞辛劳、忘我工作。草业与草原学院的黄轶男同志表示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悟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提升科研学习等各项工作,脚踏黄土,情系三农,胸怀涉及,为新农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西工大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的此次党课学习交流活动,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应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并传承,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前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