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专题»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群信息» 党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2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同志为草业与草原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草业与草原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_DSC3802_副本.jpg

陈红以“中国共产党与知识分子”为题,从知识分子的历史定位与现实意义入手,通过讲述知识分子与建党,建国以来党的知识分子政策的演变和作用发挥等,呈现了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之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新时代知识分子要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奋斗精神为引领,赓续“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红色精神谱系,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标,勇于攻坚克难,做出科研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苏蓉说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种为国分忧、为国解难的天下意识、家国情怀,让古代优秀知识分子从“小我”走向“大我”。新时代知识分子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说,这次党课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爱国是知识分子永恒的精神动力和亘古不变的价值追求。新时代知识分子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家国情怀,许党许国、报党报国,通过不断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理论支持,担当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草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树斌说,新时代要求知识分子要有创新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知识分子责无旁贷。作为草业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机遇、强能力,在核心问题上发力,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草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岳飞说,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敬业精神实现爱国精神。经得起诱惑,坐得住“冷板凳”,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不断深耕细作,以工作成绩作为自己的答卷,以科研产出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