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10次)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10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第10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就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在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李兴旺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李兴旺书记提出的站位要高、信心要足、跟进要快、思路要新、服务要细五个方面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努力使每位毕业生满意就业。

(汇报:阮鹏)

二、研究2020届特殊群体及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学院统计就业率为35%(含有Offer待签约),学校统计就业率25%。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及校党委李兴旺书记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决定,按照“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分类推进、重点帮扶”的原则,开展 “一对一”联系帮扶工作。建立“四级”帮扶体系,一级帮扶为学院党政领导,对毕业生进行全面指导和帮扶;二级帮扶为校聘就业师资,重点进行就业技能等指导;三级帮扶队伍为学院负责就业辅导员,全面负责各类就业服务工作;四级帮扶为毕业班班主任及毕业研究生导师,“包干”落实所负责学生就业情况。

(汇报:阮鹏)

三、通报目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日报信息分析统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汇报:阮鹏) 

四、安排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0年下达学院账务预算情况以及2019年学院各项经费支出经费结余情况。

根据学校《关于下达2020年财务预算的通知》及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要点,为做好学院搬迁后基础科研条件建设,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度学科建设经费优先用于公用细胞室、组培室、植物生长间建设,同时从2020年预算中单列经费用于支持学院教师申报教学改革项目。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牵头做好分管工作的预算方案,党政综合办公室汇总学院整体预算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汇报:呼天明)

五、研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学院此次拟申报重点实验室名称初步定为“草种质资源创新研究与利用”,由杨培志副院长牵头,秦涛、付娟娟配合做好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材料准备工作。

(汇报:呼天明)

六、研究学院搬迁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下达部分学院专项补助的通知》,结合学院南校区办公楼装修进展情况,会议研究决定,近期全力做好学院搬迁准备工作:一是杨培志副院长、阮鹏副书记牵头起草学院搬迁房屋分配方案,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后提交全体教职工大会审议;二是苏蓉、阮鹏、辛清婷做好校内相关单位行政办公家具配置和市场询价调研,阮鹏副院长牵头启动学院行政办公家具的购买工作;三是辛清婷通知并配合学术报告厅、实验台施工单位进入新办公大楼测量面积。

(汇报:呼天明)

会议还安排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近期办公室重点工作。



参会人员:呼天明  苏蓉  杨培志 温仲明 阮鹏

列席人员: 辛清婷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