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26次)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0年第26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第26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就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安排学院高层次人才实验室分配工作

2020年,学院秦涛教授获批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为更好的促进高层次人才发展,学院决定调整秦涛教授实验室到预留的高层次人才实验室,会议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跟进后续的实验室电路改造及实验仪器搬迁工作。

会议强调,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柱,学院将尽最大可能继续为高层次人才成长打造更多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让人才尽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同时注意发挥高层次人才带头作用,促进其他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进步,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汇报:呼天明)

二、研究2021年本科分专业(类)招生计划

根据《关于编报2021年本科分专业(类)招生计划及修订本科专业介绍的通知》,为做好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会议同意按照2020年实际招生情况编报2021年本科分专业(类)招生计划。会议要求教学办公室按照要求提交材料。

(汇报:杨培志)

三、研究近期学生工作

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泽樊10月29日经陕西省医院诊断为中度抑郁。会议听取了张泽樊入校以来的现实表现以及与家长的沟通情况的汇报,结合医院诊断意见,会议同意张泽樊关于继续学习的申请。会议要求学生管理办公室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人文和学习关怀,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汇报:阮鹏)

四、安排实验室安全工作

针对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近期检查提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会议逐一讨论了整改措施,要求温仲明副院长牵头完成实验室用电、危化品存放、实验区和学习区设置等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考虑到实验室和试验台固有构造,会议决定统一为各实验室配备锁,确保危险试剂单独存放,同时2021年初统一为各实验室配备换气扇,缓解实验室通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对排查出的隐患,责任到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各类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汇报:温仲明)

五、安排学院年终学术交流工作

为促进交流,凝聚共识,推动科研事业发展,会议研究决定12月26日-27日举办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商定了参加人员、交流内容及邀请嘉宾等具体事项,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会议精神印发通知,并做好贯彻落实。

(汇报:温仲明)

六、审议《草业与草原学院合同管理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草业与草原学院合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草业与草原学院合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汇报:呼天明)

七、通报毕业生就业进展

会议通报了目前就业进展,学院2021届毕业生58人,目前50人就业,就业率为86.21%,位居学校第五。会议要求,各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工作推荐等工作,确保全体毕业生顺利、满意就业。

(汇报:阮鹏)

八、审议教师选聘人员

会议听取了师资选聘小组关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闫明科博士选聘情况的汇报,根据学院师资选聘计划,会议同意接收闫明科博士来院工作,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按要求报学校审批。

(汇报:苏蓉)




参会人员:呼天明  苏蓉  杨培志 温仲明  阮鹏

列席人员:辛清婷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