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学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健康,6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参观学习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的师生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危险事故预防、自护自救安全、实验场所安全要求、重点危险源防控等方面内容。教育展同时展出了近10年全国部分院校出现的严重实验室安全事故,事故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在师生中敲响了安全警钟。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展内容详实丰富,尽管天气炎热,参加的师生依然保持学习热情,耐心跟随讲解员系统全面学习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护技能,对共同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教学实验室王建芳老师表示实验室安全知识宣教展举办得很有意义,特别是展览内容中一些危化品安全使用管理方法以及试验过程中的一些安全防护知识,对于我们教学实验技术人员是非常有用的,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类安全知识普及培训,在提搞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才能有效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研究生代表柴晓虹说到通过参观学习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作为实验室的主体,我们更应该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为自己负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老师和实验室相关的管理人员报告,将危险降到最低,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_DSC1903.JPG

_DSC1927.JPG

_DSC1936.JPG

_DSC1939.JPG

_DSC1945.JP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