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念好“三字诀”让民主生活会见实见效
 

学院党委念好“三字诀”让民主生活会见实见效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22)131号)要求,聚焦主题,以“准、真、实”三字诀,精准切题、真挚坦诚、真抓实改促使民主生活会见实见效。

坚持“准”字当先,精准深入进行问题查摆。学院领导班子于2月8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对学院2022年度学院财务支出、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面对面听取了学院教授、青年教师、人才、党外人士等对班子、班子成员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2月16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的同时,听取党支部书记们一年来工作进展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班子聚焦主题,围绕6个带头,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党支部、党员、师生等各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结合会议及调查问卷结果仔细梳理、充分吸纳,深入查摆问题,为扎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坚持“真”字为要,真挚坦诚开展相互批评。会前班子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使同志间交流思想、消除矛盾、达成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2月21日,学院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以真诚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对工作中出现的“重业务轻党建”“重布置轻落实”“工作缺乏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等问题,以“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方式,互相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目的。

坚持“效”字托底,久久为功抓好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检视成果,结合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形成整改措施4类,涉及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强人才引进、密切联系师生等多项措施。学院将积极主动融入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全员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师资、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胥耀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学院党委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也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宝贵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代表班子作出表态,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学院发展。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