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张士军 郝洪剑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于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赛成绩喜人,荣获省赛银奖1项、铜奖1项。我院杨培志副教授指导郝洪剑团队完成的项目《种出来的黄金—蒲公英计划》荣获“青年红旅赛道”银奖,杨培志副教授指导张格语团队完成的项目《如苜春风—苜蓿综合开发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铜奖。

《种出来的黄金—蒲公英计划》以扶贫为项目核心理念,利用相关专业技术进行蒲公英系列高级深加工产品研发,带动贫困村镇以种植蒲公英、售卖深加工系列蒲公英产品、蒲公英采收机械、发展旅游产业,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该项目借国家牧草种植发展机遇,开发并综合利用蒲公英,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技术,依靠西北农林科大学的科研支持,研发适合我国土壤条件的优质品种,并综合开发养生茶、蒲公英高级深加工食品以及蒲公英加工药材等系列产品,充分挖掘具有清热解毒,抗感染作用并被中药界誉为的“八大金刚”之一的蒲公英的价值,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助村户对接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如苜春风—苜蓿综合开发项目》通过开发并综合利用紫花苜蓿,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技术,依靠西北农林科大学的科研支持,研发适合我国土壤条件优质品种,并综合开发食用苜蓿菜、苜蓿糖、苜蓿粉、苜蓿代餐粉以及苜蓿饮品等系列产品,经营以绿色健康系列食品,来填补国内市场有关纯天然绿色草本植物深加工产品食用的空白。该项目追求的是将天然绿色无公害营养保健品推广到社会上,提高国民的生活质量水平,同时为我国草本植物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近年来培养了多名学子在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诸多荣誉,大力推进了创新创业的步伐,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推动草业科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草业与草原学院部分)

QQ图片20210918183039.pn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