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学党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下午,草业学院邀请到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伟大的事业,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苏蓉主持。

DSC_0678_副本.jpg

杨鹏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初心使命的中流砥柱、百年辉煌成就的原因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学院师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百年历史。杨鹏教授明确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只有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杨鹏教授生动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自我革命的历史意义,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历史事件的深远影响,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的两次理论飞跃。他说到,中国共产党能铸造百年辉煌成是因为有一个先进而正确的理论作为指导,是因为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因为始终坚持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因为党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是因为拥有一批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

杨鹏教授用珍贵的史料、鲜活的案例为草业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课,在阵阵掌声中,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据悉,草业学院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