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举办“情系草业 出彩人生”系列报告
 

草业学院举办“情系草业 出彩人生”系列报告

来源:   作者:吴正哲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学姐”王亚芳与同学们共话草业事、共抒草业情

为激发大一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增进对草业学科的了解, 5月10日晚,学院邀请青年教师王亚芳副教授为全体大一学生做了题为“我与草业的缘分”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会上,王亚芳老师首先介绍了草业学科优势及学院专业实力,她表示草学专业与农学大背景专业相通,资源广泛,未来考研出国率更高,出路更广阔。王老师态度谦虚,言语真诚、亲切,声情并茂,以西农学姐的身份,结合自己在西农本硕博的求学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抓牢公共基础课、重视专业基础学科,希望同学们及时梳理所学知识框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学习效率。随后,她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使大家对草业科学研究产生感性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科研热情。她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学美国期间学习生活的影像资料,异域求学科研之余的生活色彩斑斓、令人向往,在开阔了眼界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草业学科专业的情愫。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热情洋溢,纷纷主动发言提问,“草业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国内科研平台与国外的不同处”等,王老师耐心一一予以解答。

同学们与王亚芳老师互动交流.jpg

同学们与王亚芳老师互动交流


本次专题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在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热情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增强了爱农爱校爱专业的情怀。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