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党委副书记阮鹏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学党史】党委副书记阮鹏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张士军 李萱/文 吴正哲/图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于学院206会议室以“伟大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强化学生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力量发挥作用。

阮鹏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成立过程及成立意义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与重要文件,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意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切实做到爱党与爱国相统一。当讲到红船精神时,阮鹏副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强调要把其核心内涵融入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即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坚持首创精神,学习或生中遇到挫折时,坚持奋斗精神,在集体中学会奉献精神。

党课结束后,预备党员冉伟鸿谈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努力,大批爱国知识分子和爱国革命者,付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奋斗是革命者上下求索的追寻、是爱国者血战到底的无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与水平,不断纯化思想的同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同更多的青年一起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阮鹏副书记为本科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让学生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人民革命的领导核心,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同学们认真听党课.jpg

阮书记为本科生支部讲党课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