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举办“共学党史守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导学素质拓展活动
 

举办“共学党史守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导学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作者:张士军 李映雪/文 薛维/图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由草业学院举办“共学党史守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导学素质拓展活动在南校区草业楼成功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副院长杨培志、副院长温仲明、党总支副书记阮鹏出席活动,学院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干部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80余人组队参加活动,学院师生一起在游戏中学习党史,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老师在动员讲话中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要坚持高站位认识、多层面组织、高标准落实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活起来、深下去、用起来”。广大师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从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蓬勃的风采与祖国同进,与时代同行。

本次导学素质拓展活动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师生交流两个层面出发,设置了三个素质拓展小游戏。“群策群力”游戏考验了师生们反应灵敏度和配合默契度,大家在游戏和运动的同时,对党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把握机遇”游戏是对师生党史知识储备的考察,抢答题目来源于师生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大家拼速度、比脑力,眼疾手快为各自队伍赢得分数。“扬帆起航”这场别开生面的歌曲抢唱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师生唱出含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历史中其中文字的红歌或诗词即可积分,红色精神伴随优美诗词、红歌传唱,创新的形式增强了师生对党史学习,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活动中,师生亲切互动、集思广益,合力完成比赛,在游戏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本次活动的组织负责人朵莹同学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协助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学生干部的职责,我们将党史学习与一系列导学素拓户外益智游戏比赛结合起来,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增强党史学习的鲜活性。”草学2019级研究生杨雪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这本‘教科书’引导着我们以飞扬的青春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导学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在增进导学关系的同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用实践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作动员讲话.jpg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讲话

DSCF1457.JPG

师生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4.jpg

群策群力”活动环节1

DSCF1479.JPG

群策群力”活动环节2

活动现场5.jpg

把握机遇”活动环节

活动现场6.jpg

“扬帆起航”活动环节1

DSCF1562.JPG

“扬帆起航”活动环节2

学院教师在知识问答环节出题.jpg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出抢答题目

DSCF1538.JPG

积极抢答

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jpg

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师生合影.JPG

合影留念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