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喜讯!龙明秀教授获评陕西省教学名师
 

喜讯!龙明秀教授获评陕西省教学名师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学院龙明秀教授获“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龙明秀教授热爱教学,遵循教学规律,潜心教改。自2003年开始主讲《牧草栽培学》以来,围绕该门课程先后主持完成15个教改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在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和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牧草栽培学》课程先后入选首批国家一流课程(2020),“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奖”A类(2019),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6)等。出版教材4部,其中她主编的《牧草栽培学双语辑要》(2019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为行业首部专业课双语教材,已应用于草业科学本科教学,为我国草业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带动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撰写教改论文7篇。并在牧草栽培与利用方面,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及其他课题22项,主/参编科技专著5部,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副主编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一书2015年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之使命,用心做教育,用爱铸师魂”是龙明秀教授的工作信条。她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在教学一线已奋斗了二十多个春秋,师德的表率、教学的专家是她名师之路的孜孜践行。

实习1_副本.jpg

龙明秀教授现场教学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