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草业学院开展参观陕师大教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教育】草业学院开展参观陕师大教育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文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充分运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F9599F4C8C8F871E9D76B243226E8E18_副本.jpg

走入陕师大博物馆,从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到历史文化馆,四个各具特色的分馆犹如一组独特的历史叙事诗,呈现了无法复制的历史。尤其是教育馆展出了大量与教育相关的文献,包括各类书本、证书、照片,以及丰富的教学用具等。通过这些珍贵的文物和文献,传承了中国古代学校教育文明,讲述了现代教育的发展变化情况,体现着陕西师范大学“抱道不曲 拥书自雄”的学风,呈现了中国的古代教育、高等教育、基层教育、乡村教育。

09381954A588161ABE1395D51504149A_副本.jpg

经过参观学习,学院教师怀着对中国璀璨教育历史的感受和理解,表示将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投身到教育事业中,通过赓续革命前辈的奋斗事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发展。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