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扎实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工作
 

扎实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工作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细致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号召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

加强线上宣传,确保政策人人知晓。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应征入伍保家卫国,学院及时在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发布征兵相关消息,内容对参军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报名程序等内容作了宣传介绍,对学生及时了解相关内容,正确引导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发挥了重要网络育人实效。

线上宣传.jpg

线上宣传

开展线下宣讲,调动学生入伍积极性。4月27日,学院邀请学生处艾孜买提开展2021年应征入伍宣讲,学院全体本科舍长、班委参加了活动。宣讲会上,艾老师以《兵役义务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为题从兵役义务、中国军种与军衔制简介、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应征入伍在个人素质提升、成长发展、经济资助、服役期满就业升学等方面的优抚政策。

学生处艾孜买提作宣讲报告.jpg

学生处艾孜买提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有效调动了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