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全方位做好假期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草业学院全方位做好假期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张士军 郭燕楠/文 张士军/图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在2021年寒假来临之际,全国疫情形势多点散发,草业学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寒假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安排部署“无盲区”,信息传达“无死角”

寒假期间,学院制定了《草业与草原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各学生班、导师团队召开寒假期间安全稳定主题班(团队)会,传达学习学校及学院关于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强调寒假期间留校、离校、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

精准摸排“全覆盖”,教育管理“不断线”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面向433名师生精准摸排统计了寒假离校、留校信息统计表,建立了师生留校、离校“一人一档”动态信息台账,严格按照《草业与草原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留校审批表》《草业与草原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离校报备单》《草业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回家线上“报平安”信息表》《草业学院学生跨区流动申请书》《草业与草原学院教职工外出审批表》等规定,对师生留校及外出申请进行审批、离校报备、到家报平安的工作要求。

结合寒假期间研究生留校情况的实际需求,通过“导师助理工作群”每日报送导师团队学生安全信息、留校及离校情况等,构建了“导师团队安全联络员——学院安全联络员——学院辅导员——分管院领导”的四级安全联系体系,以及“班级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院领导”的四级健康打卡管理体系。

关注关怀“暖人心”,安全保障“请放心”

“瑞阳瑞雪的苹果让寒日里我们的心是暖暖的,学院领导的关怀关切更让家长们的牵挂是放心的”,一位留校学生在1月25日在学院领到由院长、书记们亲手发的慰问物资后说道。寒假期间,学院领导一直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安全保障情况,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先后3次走访慰问了寒假期间因家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科研任务、辅修课程留校的学生以及分布在杨凌的7个小区的11名校外住宿学生,“一对一”电话联系河北、大连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充分了解学生困难,积极学生解决问题,排查安全隐患,强调纪律要求,确保学生寒假期间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召开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jpg

召开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院领导为假期留校学生发放慰问物资.JPG

院领导为假期留校学生发放慰问物资

院领导看望风险地区假期留校学生.JPG

院领导看望风险地区假期留校学生

领导走访留校学生宿舍.jpg

领导走访留校学生宿舍

院领导走访校外住宿学生_副本.jpg

院领导走访校外住宿学生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