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党委副书记阮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党委副书记阮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李志鹏 王辉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日,草业学院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出席仪式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5f5869925e9747cab950115dcf1df37a.jpg

会议现场

615d444b067b4f4d944d48e5fbe656d2.jpg

阮鹏副书记讲党课

推进会上,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苑旺汇报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与“设岗定责”活动推进情况。自活动启动以来,草业学院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设岗定责”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共设有政策宣传服务类、学业指导服务类、学生事务服务类、纪律监督服务类四大岗位、十二个细分职责。支部实行自愿申报原则,16名党员同志、30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学业辅导中心朋辈帮扶队,累计学业“一对一”帮扶20余次;主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2次;协助学院团委开展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无手机课堂监督等工作;5名学生党员积极协助办公室事务管理,开展党员档案检查。“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委员王亦波汇报了学生自查监督小组自查情况。从学生日常行为表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徽章佩戴情况等多个层面进行监督检查,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期间,能自觉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展示党员风采;全体党员在“设岗定责”活动中,能明确岗位职责,积极申报选岗,成功举办学风建设和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各党员能够做到帮学院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推进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志鹏,分别为支部成员和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08b75c0bd4af48dbb2ddca0ac8319dd1.jpg

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

阮鹏副书记讲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阐释。阮书记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先锋形象,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好学院与同学间的桥梁纽带,听学生所需,明学生所盼,解学生所急。

草业学院将继续总结“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不断创新活动模式和内容,深化教育成效,以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