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共青团陕西省委奖励
 

我院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共青团陕西省委奖励

来源:   作者:张格语 张伟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奖情况的通报》,我院牵头的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秦岭地区草地资源现状及保护对策研究》荣获陕西省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优秀项目奖励。本年度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共立项20项,其中来自全省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个项目获奖,该项目为我校唯一立项且获奖项目。

实地考察_副本.png

实地考察

《秦岭地区草地资源现状及保护对策研究》项目于2021年6月开始实施,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和我校团委共同支持,项目负责人为我院张伟副教授,项目主要成员为我院郝洪剑、潘宇、张格语、苑旺、陈雅娴、崔祎琳、马志超等同学。项目组通过野外采样、社会调查和室内分析等手段,采集植物和土壤样品1000余份,获取调查问卷2000余份。项目阐明了秦岭地区草地资源分布及利用现状,明确了秦岭地区草地资源保护现存的问题,构建了秦岭地区草地资源监测技术体系,提出了秦岭地区草地资源利用和保护对策,为实现秦岭地区草地生态系统管理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科学支撑。这既是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学科的优势,积极宣传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普及秦岭生态知识,切实参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实践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陕西建设,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队员合影_副本.png

队员合影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