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党史】学党史悟初心,结对共创平安实验室
 

【学党史】学党史悟初心,结对共创平安实验室

教工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学院工作部署,5月20-21日,教工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结对共创平安实验室”主题共建活动。

5月20日上午,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227会议室举行,温仲明副院长、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教工行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辛清婷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标,同时就本次安全整改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温仲明副院长结合本次共建活动梳理了历次实验室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危化品试剂存放、高温高压仪器使用等方面的安全标准及整改要求。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落实责任,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做好实验室常态化自查工作,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_DSC366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

_DSC366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5月20-21日,共建支部17名师生党员深入学院13个实验室开展志愿活动,针对危化品和高压气瓶的使用、放置,消防设施更新情况,安全制度建立,实验室卫生状况,贵重仪器的防护等方面安全隐患逐一有针对性的整改。同时,行政党支部牵头统一为各实验室制作安全警示标识、仪器及危化品使用记录本等,并组织各实验室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强化了责任意识。

_DSC3661_副本_副本.jpg

_DSC366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研究生党员进行实验室整改

截止24日,本次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共深入实验室检查并完成25项整改任务,签订各类安全责任书30份。

本次共建交流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积极性,促进了基层党支部之间形成党建合力,有力的促进了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