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我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是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先辈遗志,用青春的奋斗向团的百年诞辰献礼,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草业与草原学院特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团共建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党支部联合对接团支部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体育趣味活动、书画展览等活动。

1e4dfb280a8449f3b6e2404e6356045c.jpg

牢记谆谆嘱托 不负殷殷期望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起了草业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第三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领悟,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研讨会。

577e950843ea4a78aef68b8d8dec22c9.jpg

集体学习研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健宇为全体党员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党员、团员同志热烈讨论、轮流发言。预备党员刘崇义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高校,始终关心着我们广大青年的成长,此次在中国人民大学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使我备受鼓舞,我也即将要到西部基层服务就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辅导员陈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第一站就来到了思政课智慧教室,这说明总书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十分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这也为我们青年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在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时,一定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苏蓉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为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求我们要走出一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草业青年一定要以强农兴农为使命,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牢记“草创大业,绿美江山”的学院理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健康校园,体育先行

为丰富学院师生假期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鹏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由本科生、研究生各党、团支部开展了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体育活动、竞赛。

678466617bdf49e5af146a13ef6feb35.jpg

开展体育运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第二团支部举办了羽毛球比赛。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趣味运动会中,力争上游(气球)、砥砺奋进(呼啦圈)、精益求精(沙包)、继往开来(你划我猜)四个项目集合了竞速、技巧、耐力比拼、身体协调、团队合作等多项元素,既紧扣“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又融教育性、趣味性、团队性于一体,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协同并进,在各个有趣的项目中展现着实力与团结精神。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运动场的气氛引向高潮。

假期中的各项体育活动成为草业师生排遣压力、释放激情的“大舞台”与繁忙学业之外的“调节剂”,同时也是检验同学们平日健身与运动效果的“竞技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草业青年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体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美育人,笔绘青春

草业与草原学院与风景林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新意向美术协会共同举办了“传百年薪火,绘青春年华”主题书画展。

83e9df2fc3514fecbc7080470afa9943.jpg

主题书画展

三院学子通过工笔画、油画、水彩画、书法作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建团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草业学院2102班籍梓萌同学利用procreate绘制的《百年青年》将百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青年志愿者形象有机结合起来,展现了“勇担时代大任”的青年精神。讲解员带领各支部对画作逐一参观及解读,认真领会作者在画作中表达的深刻内涵与爱国之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现场作画、书法,在笔墨纸砚中弘扬中华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本次主题书画展为三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表达思想、交流技艺的优良平台,也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激励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甘于奉献,劳动光荣

五一劳动节期间,草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联系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参与文明宿舍建设、志愿服务、田间试验等活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

020c93475e0648f196420dd0da77b757.jpg

参加劳动

在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草业学子头顶烈日,身着实验服,紧张有序地开展紫花苜蓿,甜高粱,湖南稷子等牧草的播种工作,认真测定记录牧草出苗率、田间含水量等指标,在田间地头度过了属于草业人自己的劳动节。

景苑家园村主任助理、草业学院2020级本科生宁玉泽带领18名志愿者在景苑家园社区开展了“劳动实践,洒下青春汗水”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社区中进行环境卫生打扫和花坛垃圾清理等工作,并配合社区工作者做好环境消杀、隔离人员检查登记等工作,还为因疫情隔离的居民家中送去生活必需品。

学生党员模范带动团员,在专业劳动、志愿服务中出力流汗,丰富劳动体验,提高劳动能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