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荣获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奖
 

学院荣获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奖

来源:   作者:张士军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我院荣获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服务单项奖”。

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89.19%,较上一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87.23%,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落实率92.59%,均高于学校平均就业水平。本科生升学率为68.09%,位居全校第一,升学至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本校等“双一流”高校比例达到93.75%。

微信图片_20211222153054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2021年就业工作单项奖单位颁奖

QQ图片20211221112135.jpg

荣获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信息服务单项奖

学院党委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学生中间寻找发力点,积极探索创新就业指导渠道,充分调动育人及就业资源,不断完善“四级”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领导重视,分类推进,做到两个精准发力

一是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精准发力。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及座谈会,分析就业形势,研究工作方法,领导带头落实;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动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分别针对企业就业、考研、出国、公考等不同求职意愿学生需求,积极整合协调“家-校-企-朋辈”多方资源,将较大规模的专题培训会、报告会逐步调整为结合学生需要的“小班”辅导,采取个性化分类指导、帮扶措施;用好学校就业实训室等资源,确保工作实效推动。

二是根据毕业生就业程度划分精准发力。学院结合学生人数少、个性化需求多的特点,将学生“分级、分段、分人”的模式精准发力。结合毕业生按照就业难易程度分为的A、B、C三个等级,分别给与“特别关注+精准帮扶、一般关注+就业指导、定期跟进+就业服务”不同程度的工作模式。

动态跟踪,细心服务,落实两个有效跟进

一是毕业生就业进展有效跟进。通过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每周跟进一次就业进展,更新“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信息库”;每周召开一次就业相关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每周形成一期就业进展“周报”;利用家访契机,对毕业生进行家访。

二是毕业生就业信息有效跟进。每天收集整理就业招聘信息,并且通过学院教师、其他高校以及社会资源等对接联系更多地区、更多类型的企业和岗位的招聘信息,结合对毕业生求职意向动态数据掌握情况,为学生进行“点对点”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积极走访对接行业内优质企业,不断开拓就业市场,探索“走进企业中的专场招聘会”模式,组织毕业生到企业中参观、了解,开展招聘会。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学院将继续不断为毕业生提供细心、耐心、暖心的就业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投身于国家最需要的建设事业中。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