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体育育人初显成果 青青小草终会成长参天大树
 

体育育人初显成果 青青小草终会成长参天大树

来源:   作者:黄巾凌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至23日,学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学文化节如期举行,草业学院体育育人初显成果,学生团体总分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获精神文明奖。

发挥体育育人三优势

艰苦性。春训期间,天气多变,学生在运动中要克服身体机能产生的疲劳感与酸痛感,打破运动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的瓶颈,对于学生吃苦耐劳和坚韧顽强的精神培养是十分有利的。连续性。无论刮风下雨,运动员们都坚持参加训练,这不但使得学生相应体育技能得到不断地巩固和训练,更会提升学生体能素质,而强健的体魄则是一切的基础。全面性。运动会期间,学院全员参与,运动员在赛场拼搏、观众席在呐喊助威、工作人员做好后勤补给,全员参与的氛围大大提高了学院凝聚力。

体现体育育人三好处

教育以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学院加强与体育辅导员联系,指导学生科学训练,学生针对外来信息进行思考和训练,充分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进而提高智育能力。健身以保障身体健康。这是体育锻炼最为显著的功能。通过锻炼,促进学生生长发育,提高对相应疾病的抵抗能力,进而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娱乐以促进身心愉悦。春训期间,学院一直提倡快乐运动。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能够调节因学习其他学科所带来的压力,缓解自身的疲劳状态,而其他学生则可以通过观看比赛而得到精神享受,提高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还参观了清华大学西体育馆,强调了体育育人的重要性。在今后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草业学院将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得功能,引导督促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持续扩大体育育人优势。

运动会组图.jpg

运动会组图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