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草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6月29日,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草业与草原学院206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帝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草业学院党委书记苏蓉参加支部活动。

9df1c118c65c4004965b9cf9130f75a7.jpg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理论学习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东豪同志为大家领学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赵东豪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考察时曾说过的三句话——“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和“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分别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方面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三秦儿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陕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谱写了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博士生党员郭志鹏同志、硕士生党员高双红同志在感悟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草学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096cb34ef604c21ae27041b9300acb7.jpg

座谈交流

在读书分享环节中,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志敏为大家讲述了建党百余年来教育和农业的发展史,陈老师指出如今研究生教育规模稳步增长,实现硕士层次以专业学位为主、博士层次积极发展的局面;农业格局也从小农经济发展到了集约化、现代化农业体系。陈老师强调,时代赋予农科研究生新的使命,作为研究生应该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倩同志和研究生第二支部的硕士生党员麻加欣同志分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与《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的读书心得,通过阅读认识到党史是丰富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正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组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多向老一辈党员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自始至终为人民服务,干好本职工作。

会议的最后研究生院的老师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同学们分别就关于研究生技能课程的开设、学业科研安排以及学校基础设施等提出相关困惑和建议,研工部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685c26cd5c1f4aa790589f057d938488.jpg

座谈交流

草业与草原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