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吴正哲 玉苏普喀迪尔·孜米尼/文 郭燕楠/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11月15日,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出席座谈会,学院辅导员、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辅导员郭燕楠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相关法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宗教和教育相分离的相关规定,并再次重申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相关内容,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级校规,规范自身行为。

少数民族学生依次从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收获,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积极发言,期间,党总支副书记阮鹏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就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作了指导。辅导员张士军鼓励大家利用各类平台,展现自身才艺,提高交际能力,开阔眼界视野,同时要主动向先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升综合技能,增强核心竞争力,不辜负家乡的期待和老师的期望。

阮鹏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同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团结广大同学,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目标,珍惜时光,努力拼搏,三是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好坚实基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讲话.JP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讲话

会后,草业1902班玉苏普喀迪尔·孜米尼谈到:从入学以来就备受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戴,今天的座谈会更是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的细致和用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负老师期待,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自我。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