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在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在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作者:傅文慧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2月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为研究生党员作了题为“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党课培训。

苏蓉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学院对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学生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细则,向党员同志讲述了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规范支部建设的具体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306_副本.jpg

苏蓉书记详细解读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并结合相关事例,告诫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随后苏书记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设置、成立程序和基本任务等内容,并突出不同领域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承担各自不同的重点任务。高校中的党支部重点任务在于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203091324_副本.jpg

会后,预备党员靳超戈说到,聆听了苏书记的讲解,我作为刚刚发展的预备党员,对于党的组织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我会积极配合支部工作,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志鹏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