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追逐百年光芒】成功举办“闪耀青春,续跑年华”导学荧光夜跑活动
 

【追逐百年光芒】成功举办“闪耀青春,续跑年华”导学荧光夜跑活动

来源:   作者:张士军 李映雪/文 薛维 胡万佳/图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与导学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4月26日晚,由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草业、园林、经管、水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闪耀青春,续跑年华”导学荧光夜跑活动在南绣山活动中心广场成功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怀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等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校70余名教师及300余名硕博研究生共同参加,大家一起回顾光辉党史,用奔跑和闪耀的青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向伟大致敬。

活动伊始,唐海波副部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荧光夜跑活动不仅是促进师生交流的桥梁,更是文体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载体。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用思想武装头脑,用奔跑强健体魄,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校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讲话.JPG

校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讲话

热身运动结束后,师生佩戴荧光装备从南绣山活动中心出发,按照既定路线慢跑并参与四个主题站点的打卡游戏。本次荧光夜跑的路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设置故事线,从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最后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在“开天辟地”“翻天覆地”两个站点,由工作人员提问党史知识,引导师生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改天换地”“惊天动地”两个站点设置的套圈和扔沙包小游戏为夜跑增添了趣味,帮助师生缓解科研压力,打造亦师亦友的和谐师生导学关系。

活动掠影.jpg

师生积极参与游戏

夜跑活动广受师生欢迎,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陈俊教授、龙明秀教授、高景慧副教授、樊妙春副教授、孙娈姿老师、辛清婷老师以及学院其他导师、辅导员也参加其中,与同学们一起享受运动时光。草学2020级研究生于宗恺表示:“将夜跑和党史小竞赛相结合可以更好的进行党史教育和宣传,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我学习到了更多党史知识,创意十足。”

参与活动师生留影.JPG

活动合影

本次荧光夜跑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学子成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对党的了解和热爱。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师生间交流,加强学院间联系,唱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旋律,用昂扬的精神和实践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