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2020年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幕
 

学院2020年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傅文慧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谋划“十四五”学院科研立项,协同院内科研团队的力量,统筹人员、仪器、学科方向与国家任务的契合,浓厚学院的学术氛围,交流学术思想,12月29日,学院在22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学术交流会议,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由温仲明研究员、王佺珍教授、秦涛教授和龙明秀教授主持。

DSC_8837_副本.jpg

院长呼天明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呼天明院长讲到,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院首次举办内部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总结“十三五”时期我院教师工作进展,并对“十四五”时期科研立项进行谋划,希望此次学术思想的交流能促进学院各教师间的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及学科科研事业发展。同时,对各教师提出要求,科技成果只有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完成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三级跳,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所以我们在确定自身科研方向时要同学科发展和国家任务相契合,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提出的重大任务,争取承担更多科研项目,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

会议现场_副本.jpg

2020年学术年会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共有25名教师逐一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玉米初生根向水性、高羊茅等牧草的逆境生理与育种、能源草柳枝稷的干旱胁迫响应、草畜耦合、国际牧草和豆科作物现状、遥感技术的应用、草原土壤微生物生态等。与会教师就报告内容热烈参与交流讨论,促进了院内科研团队力量的协同,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