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举办“就业规划与路径选择的实现”报告会
 

草业学院举办“就业规划与路径选择的实现”报告会

来源:   作者:张和谐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和就业目标有一个明晰的定位。5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土壤环境研究所所长曲炳鹏博士在学院206会议室作了题为“就业规划与路径选择的实现”的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阮鹏、辅导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会上,曲炳鹏博士首先从毕业就业选择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分析。他表示,进行职业选择时应该综合考虑城市、人生价值和生活三方面因素,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周围同学的就业情况为案例,生动地向大家呈现了当前国内一、二和三线城市就业的优缺点。之后又结合自己毕业前择业的几段经历介绍了不同的就业选择方向,包括读研读博、公务员、事业单位、高校、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等诸多选择,给不同层次和特点的同学指明了就业方向。曲炳鹏博士还分享了自己选择绿茵的原因,即“沉静的心态+优质的平台+金钱的自由+有爱的氛围+马拉松精神”,这也是他就业以来的收获总结。

曲炳鹏博士作报告.JPG

曲炳鹏博士作报告

“应届毕业生在升学和工作中应该怎么选择?”“读完硕士研究生后是否还有继续读博的必要?”“考研面试时有哪些重点和技巧?”“您是如何保持工作热情,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的?”同学们在会上积极与曲炳鹏博士进行提问交流,曲炳鹏博士也从了解工作单位、投递简历、准备笔试、参加面试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

学生提问.JPG

学生提问

通过曲炳鹏博士的分析和介绍,让同学们对以后的专业行业需求和毕业的就业选择有了更加充分、详细的理解和体悟,为同学们今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清晰定位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与就业目标,早日找到的心仪的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曲炳鹏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土壤环境研究所所长,北京林业大学土壤学博士。现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林草生态修复工程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工程绿化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林学会盐碱地分会会员,北京生态修复学会会员。目前主要从事矿山边坡修复与土壤改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已发表SCI及核心论文10余篇,申报相关专利10余项。2019年被天津市人社局评选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为中共天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天津市人社局认定天津市高层次人才,2020年入选天津市科技局科技库专家。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