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做好基层就业引领 讲好基层就业故事
 

做好基层就业引领 讲好基层就业故事

学院“基层就业引领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张士军 庄媛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就业认知,鼓励引导毕业生积极深入基层贡献青春力量,4月19日晚,草业学院、动科学院邀请现工作于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基层的2020届草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程宇阳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论坛”,线上线下15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对于基层工作,整体感受是‘痛’并快乐着”,程宇阳表示。基层工作磨练人、锻炼人、也更提高人,能够接触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烦杂的工作、语言的障碍可能成为“痛点”,但是自己的工作被农民所理解、接受,推广的内容带动了农民致富、企业增收,这就是基层工作最大的成就和快乐。

“作为大学生,毕业后该不该选择基层工作?如何才能做基层工作呢?”程宇阳表示,非常必要,也非常需要。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对于基层就业方式,程宇阳介绍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选调生”、“优秀青年人才定岗特选”等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结合自身经历提供了一些意见建议。

有志于服务基层的硕士研究生李梦瑶谈到:“程宇阳师兄的分享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初心,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学生,我愿发挥所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jpg

学生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