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与草原学院多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草业与草原学院多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草业与草原学院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近日来,草业与草原学院的师生以各种形式全面系统推进学习传达,创新方法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培训,做到学习全面覆盖,入心入脑。

在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

10月16日上午,草业学院领导干部、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佩戴着闪亮的党徽,热切地期盼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会议开始,学院师生掌声雷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不断鼓舞着学院师生的心。

a1bdd376b7784e759b60024397d72714.jpg

学院党委书记苏蓉说:“今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作为党员干部,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更加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坚决地凝聚师生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为国家生态文明、三农建设做出贡献。”

不仅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连日来,学院师生上下齐动员,做到第一时间聆听学,领导宣讲带头学、支部联建联学,学院党团支部都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教师党支部书记许岳飞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深鼓舞了我,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不断奋斗,我将努力把科技力量注入生态文明建设,用知识与信心深耕脚下的沃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宣讲中积蓄奋进力量

在学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号召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主持了宣讲会。

831f94f993734f939f3bee803d4c9db2.jpg

会上,方建斌教授通过党史引入,通过讲解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概况、主题、主要成果及伟大意义,引领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认识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方建斌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鼓励学院教职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自身工作主动融入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

除了邀请专家进学院外,学院还快速组织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成立学院宣讲团,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受众的宣讲累计8次,在党团支部、课题组班间,迅速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副院长杨培志谈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在学院如火如荼地展开,感慨道自己每次学习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一名科研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提醒我,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心,努力培养更加符合时代需求的草学人才,为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何舒在听完宣讲后表示:“我们学生党员同志们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要成为胸怀国家与人民的卓越农林人才,把青春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实践中奉献草业力量

草业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全院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全院团员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观看大会直播并分享学习感悟。10月16日—11月13日,草业学院各团支部以小组领学、学生自学、讨论发言等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11月9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志鹏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团课。11月10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穆军全副教授为我院团学骨干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生态文明相关内容。

b24d41c57d3d41338c2a775bb0c7eac5.jpg

草业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教师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草学领域上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

学院温仲明研究员团队在中科院1区地学领域Top期刊Giscience & Remote Sensing发表了题为“Global Assessment of Cumulative and Time-Lag Effects of Drought on Land Surface Phenology”的研究论文,重点研究了在干旱对全球地表物候影响。

学院王佺珍教授团队在中科院1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发表了题为“Antagonistic impact on cadmium stress in alfalfa supplemented with nano-zinc oxide and biochar via upregulating metal detoxification”的研究论文,为缓解重金属胁迫对作物生产、粮食安全和草原生态系统稳定的影响做出了贡献。

草业学院师生将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紧密对接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和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