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学院分论坛
 

学院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学院分论坛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草业学院分论坛在228报告厅举行,来自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格罗宁根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的4位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参加了论坛交流和研讨。

主持人.jpg

呼天明教授主持论坛报告会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助理翁小煜、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读博士生郝渊鹏、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刘敏国、格罗宁根大学在读博士生柳旭分别以“Genetic and genomic studies of upland/lowland divergence and local adaptation in Panicum hallii” “高效抗菌型牛至精油的定向开发及其萃余物促进苜蓿青贮发酵的研究” “内陆干旱区优质牧草种质选育和栽培技术创新探索” “ Digging into alfalfa’s broad arsenal of morpho-anatomical, 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defense strategies for facing a salty future” 为题,围绕野生多年生草Panicum hallii和Panicum virgatum(柳枝稷)的自然遗传变异,苜蓿青贮发酵,牧草系统水分管理和作物表型组技术,敏盐性和耐盐性苜蓿根系的非损伤性微测技术的研究进展进行报告和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领域研究热点与四位学者进行进步一交流和探讨,就青年学者所关心的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场2.jpg

会场

呼天明教授在交流环节向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愿为青年学者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期待大家与西农草业携手同行,在农科高地干事创业、安居乐业,开启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

会场.jpg

会场

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论坛。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