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保)研政策解读及形势分析会
 

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保)研政策解读及形势分析会

来源:   作者:文/李志鹏 图/张若琳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推动考(保)研工作提质增效,5月20日上午,学院在228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保)研政策解读及形势分析会。草业学院副院长杨培志,党委副书记阮鹏,辅导员张士军、黄巾凌以及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阮鹏副书记主持。

辅导员张士军首先从学院成立四年来的考研、保研等方面数据指标进行分析对比,为大家在考研过程中的院校选择、专业选择提供了指导意见。

杨培志副院长解读考(保)研政策

杨培志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的考研政策与形势。杨院长强调,近年来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考研深造是提升个人学术科研能力与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杨院长也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招生专业与方向、学校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等情况进行细致解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阮鹏副书记讲话

阮鹏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并就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保研)工作举措进行说明。他希望同学们一是合理定位,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选择适合的考研目标院校与专业;二是做好计划,考研学习计划要细化到月,合理安排备考时间;三是情绪疏导,备考过程中要及时排解负面情绪,有需要时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四是不盲目更风,不比进度,比实效;五是劳逸结合,学习过程中,身体健康要永远放在第一位。

辅导员张士军分析近几年考(保)研情况

通过本次考(保)研政策解读及形势分析会,让2023届本科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后续学院将继续做好毕业生考(保)研专项辅导和就业创业指导,积极推动我院毕业生升学、就业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