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庆祝教师节】守初心 铸师魂—记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付娟娟副教授
 

【庆祝教师节】守初心 铸师魂—记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付娟娟副教授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20907111555_副本.jpg

付娟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西藏野生牧草抗逆机理及植物-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7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她热爱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深受学生们的爱戴,荣获学院2022年“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付娟娟副教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农林高校的一名普通老师,牢记学校的办学使命,聚焦为“三农”事业发展作贡献,以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目标,精心为国家培养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入职以来,协助培养研究生3名,其中2名毕业后自愿服务边疆建设,分别供职于西藏草业科学研究所和西藏曲水县自然资源局,现为西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教师,树形象、正台风、扬品行

付娟娟副教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持“四个相统一”,积极向学生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四有”好老师。主讲《草坪学》本科课程,参与讲授《现代草坪学》研究生课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教师,树形象、正台风、扬品行,用心备课,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她指导大学生科创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科创项目1项、校级科创项目2项。指导科创项目获国家级科创项目获第六届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类)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校级挑战杯一等奖1次。

走进学生心里,关心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作为班主任,付娟娟副教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用身边的榜样力量感染学生,为学生讲述“小草先辈精神”的先进事迹和我校草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坚定学生的专业自信。引导学生大学四年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设的目标。她所带的草业182班四级通过率92.86%,六级通过率50%。班级学生升学率92.86%,其中浙江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兰州大学3人,四川大学1人,西安财经大学1人,华中师范大学1人,华南师范大学1人,南京农业大学1人,本校16人。班级学生中推荐免试攻读本校研究生者10人,占院内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生比例的83.3%,班级先后获得校级、院级优良学生示范班等荣誉称号。本人荣获就业(升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滴水穿石,点石成金

付娟娟副教授恪守学术道德,持之以恒。自硕士以来,一直从事西藏高寒牧草抗寒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坚持了11年,取得的科研成果能够为西藏野生牧草育种提供科学依据。近年来,在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 BMC Genomics, 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B-Biology等农林科学领域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2篇。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草业科学》等期刊审稿人。

E19A1791_副本_副本.jpg

付娟娟副教授说:“我相信每个愿意为教育事业献身的教师,只要有矢志不移的决心,有不畏艰难的精神,并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那么,终能成为一个受学生喜欢的教师。我会在在未来的教学科研生涯上,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