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主题教育】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3-05-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文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根据党中央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分别于4月12日、4月14日在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师生等多层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党委会,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学习吴校长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院师生的政治站位。

狠抓落实细化方案。4月19日召开党委会,成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通过《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安排、学院党委集体学习研讨安排及处级领导专题调研安排,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学院党委根据学习安排,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中心组学习2次,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跟进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等。开展读书班学习累计5个半日,主要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并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黄河流域草牧业发展”“科教兴国”等内容着重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与举措,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同时,促进学院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找准学院发展定位。

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学院党委注重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带领学院师生围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选读书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运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了师生理想信念,树立师生报国情怀。学院党委书记苏蓉、副书记阮鹏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带头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

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自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现状、分管工作以及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等,研究确定调研主题5个,分别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内容方式和步骤环节。

全面检视查摆问题。学院领导主动参加支部学习与业务交流会议,坚持开门办公,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结合校党委巡视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梳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3项,提出整改措施6条,切实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巡视整改结合起来。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