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学院举办教职工庆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辛清婷 /文 张士军/图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力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系列喜迎国庆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感党恩,奋斗新征程。30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及新入校党员参加。报告从“1个主题”、“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等 10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履职担当,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为祖国事业不懈奋斗。

方建斌教授做专题报告.jpg

颂祖国,勇担新使命。在学院门口,全体教职工饱含深情齐声朗诵《沁园春·雪》,再次为其中排山倒海、大气恢弘的豪迈气概所折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沁园春·雪》不仅反映了不惧艰难、无坚不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展现除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含深情的颂扬,让全体师生不仅领略了中华传统经典的神韵,更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诗朗诵.jpg

国旗下,汲取新力量。学院门口飘扬的国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横幅……,学院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庆气氛。“爱国不犹豫”、“爱国晒出来”,学院教职工纷纷与国旗合影,定格在镜头下的那发自内心的微笑,充满崇敬的目光流露出草业人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与国旗合影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豪感、幸福感及爱国热情,提醒师生不忘历史,自觉成为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接班人。

老师们与国旗合影.jpg

此次活动在全体教职工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更是学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学院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激发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坚定不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jp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