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张数一副教授来校交流
 

清华大学张数一副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安杰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清华大学张数一副教授应邀来校在草业学院228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合成生物学驱动的智能化细胞设计”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数一副教授作报告.jpg

张数一副教授阐释了什么是合成生物学以及合成生物学的主要应用方向,他还通过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在多种单细胞生物以及真核生物中的具体应用情况。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张数一副教授就合成生物学在草地生态领域、致病菌领域等热点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期间,张数一副教授参观了学院科研平台,与相关老师就联合项目申报及科研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jpg

报告人简介:张数一,目前任清华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合成生物学创新医药重点方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分子肿瘤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长期致力于合成生物学和关键生命过程的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icro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Metabolic Engineering等国际学术期刊,部分研究成果已编入世界经典教科书。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