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开展“传五四魂 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传五四魂 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郭燕楠 张士军 高浩 聂春雅 杨筱倩/文 刘朝/图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四月末,暖阳春。为了纪念百年前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以命相搏的五四爱国青年们,同时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承担时代使命,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草业与草原学院于4月28日开展了“传五四魂 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李弘弟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了五四运动,介绍了那些为了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青年,他们的英雄事迹让现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刘铠宁带领大家朗诵《少年中国说》直接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全体起立,神情肃穆,在刘凯宁的带领下,慷慨激昂地朗诵着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接着,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百家讲坛》。主讲人对五四运动的深层次讲解,使同学们愈发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最后,活动以横幅签名作为收尾,同学们庄严且圣神得在印有“传五四魂 扬爱国情”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jpg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活动结束后,草业2002的祁旭阳表示,本次活动让他再次了解到百年前五四爱国青年们的思想与志向,同时意识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只有在青少年时期不断充实自己,学到过硬本领,将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建设者,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丽。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年是祖国的明天,是祖国的希望,只有青年有朝气,国家才有未来!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在文化知识上有所造就的同时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向前辈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国家的希望,真正担负起国家复兴的历史重任。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