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草业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主题教育】草业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形式,7月12日-7月14日,草业学院党委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赴陕西延安开展读书学习、专题讲授、瞻仰革命旧址等实地研学活动。

1.jpg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读书班成员参观了党的领导、苏区建设、抗日战争等8个展区,通过浏览展厅中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读书班成员了解到中国革命在延安的艰苦卓绝的岁月和中国革命的伟大的胜利,不禁感慨中华民族的坚强和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意志力。

2.jpg

在梁家河,读书班成员先后参观了三处知青旧居,旧居内土炕、草席、煤油灯无一不在诉说着当年生活环境的艰苦。读书班成员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村民打的知青井、办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创办的铁业社、代销点等,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读书班成员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敢为人先的青春奋斗故事。

3.jpg

在杨家岭和枣园,读书班成员实地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认真观看一幅幅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此外,在参观途中成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主要部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及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相关内容。

草业学院读书班成员们表示本次实践研学活动,有效促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增进了自身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己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