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强农兴农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开展强农兴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12月1日,草业学院教职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前往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及智慧农业示范园开展强农兴农主题党日活动。

_DSC7936_副本.jpg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植物工厂内,生机盎然的奶油生菜、樱桃番茄在排列整齐的栽培架上茁壮成长。据悉,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和智能管理相结合,大棚里的蔬菜31天即可上市,全年生产12茬,每亩产量近万元。在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示范园展厅生动呈现了杨凌示范区紧抓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机遇,不断推动更多优良作物品种和先进农业技术在上合组织国家开花结果的杨凌担当。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学院教师感慨道,智慧温室实现了农业生产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跨界融合,特别是物联网智能灌溉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让人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农业的推动。

教师们表示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呈现的“国际视野、国家战略、陕西使命、杨凌担当”非常激励人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自己也应当积极投身工作,努力为干旱半干旱地区草业发展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研发做出贡献。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