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络课程传真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络课程传真情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教授为2022级新生网络授课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受草业学院杨云贵副教授邀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 B. Hannaway教授为我校2022级草业科学专业2203班讲授《草业的国家需求与国家战略》课程,并以“有机牧草”为题给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学术报告。本次网络课程由我校2011届草业科学毕业生郭园文担任翻译。

在《草业的国家需求与国家战略》课堂中,David教授以他本人及家庭的中国情结为切入点,讲述了他的研究工作和国外草牧业发展现状。他说随着草业的迅猛发展,对草业的研究也日益加强。国外对草业栽培管理、生理生态、育种与生物技术应用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均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同学们快速成长为草业专业技术人才。他还介绍了俄勒冈州立大学,欢迎有兴趣的学生报考。

在学术报告环节,David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机食品和有机牧草的概念、相互关系以及有机牧草对于生产有机食品的重要性和研究进展,介绍了青刈牧草(含水85%),青贮饲料(含水65-80%),半干青贮(含水45-50%)和干草(含水12-18%)等的概念,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不仅使同学们锻炼了英文听说能力,掌握了专业知识,也拓宽了国际视野,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David B. Hannaway是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和土壤科学教授,饲草饲料专家,主要从事草学科研、教学、推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研究领域为豆科植物的生物固氮和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生态分区等。在科技部外专局项目支持下,本次网络课程将会持续开展。

2_副本_副本.png

100余人线上听报告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