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党员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我院党员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院师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院内掀起一股讨论热潮。

草业与草原学院辅导员 黄巾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使我们进一步明确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我国国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培养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应重视思政课程,真正使青少年思政教育发挥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结合校史校情,讲好西农故事,使我校学子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应努力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和自身素质,通过自身魅力感染学生,做好学生成才成长的引路人。

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傅文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始终关心着广大青年的成长,并多次对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此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他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志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健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为我们青年指出了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努力志存高远,潜心科研。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推动我校草学学科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草业与草原学院研究生党员 赵东豪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民族复兴重任,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锻炼更多本领,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挑起“复兴之梁”,勇当“强国先锋”!

草业与草原学院学生党员 董晨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春正当时,青春如朝日。广大青年应该回首过往,放眼当下,立足未来。在这盛世里将时代的馈赠汇聚成青春的蓬勃,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荆棘与挫折化为动力,用智慧、创新、实干的姿态播下奋进的种子,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谱写新时代的“中国梦”。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