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业指导交流会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业指导交流会

来源:   作者:屈媛媛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师生切身问题,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0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学业指导交流活动,由学业指导岗的党员同志主持举办,活动邀请三位优秀博士生党员同志担任主讲,分别为17级博士牛军鹏同志、19级博士郭志鹏同志以及19级博士杨静同志,为研究生的生涯学习、论文写作与道路选择分享经验。党总支书记苏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忱、经管学院辅导员曹新龙出席会议。

QQ图片20210512115054.jpg

陈忱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

活动现场2.jpg

郭志鹏同志以“科学研究入门浅谈“为题,与大家分享研究生生涯学习相关的问题,他认为研究生应时刻具备好奇心与想象力,能够与时俱进、坚韧不拔,同时需要懂哲学、爱艺术。杨静同志通过讲述了自身经历就“读博还是工作“这个问题给予建议,帮助硕士生分析自身的价值取向,更清晰得确立目标。牛军鹏同志的主题为“SCI论文写作与投稿“,对SCI论文的基础知识、投稿过程以及自身写作投稿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对调动同学们的写作热情、树立写作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20级硕士屈祺皓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更清晰在研究生期间应如何学习,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很好的完成学业,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冲破本科生的思维,为做好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19级硕士徐远慧说:“已经研二的我对于今后是读博还是工作依然有些迷茫,听了今天师兄师姐的分享,我对自身情况进行了认真地分析,更加清晰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对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任务会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

19级硕士庄媛说:“今天的活动超过两个半小时,时间虽长,但都是满满的干货,师兄师姐们无私的分享让我充分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党支部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加强学生专业水平,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同志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院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赞扬本次学业指导交流活动达到了良好效果,主讲人们讲述的内容丰富,言之有物,切实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帮助,是研究生党员为师生办实事的体现。最后苏蓉书记希望党员们保持先锋性、先进性,在为师生付出中长本领、增才干。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