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草业与草原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作者:陈忱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学党章明党纪,强作风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

开展带头学习,增强政治引领。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委委员通过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从严治党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院党委书记苏蓉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积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以优良作风投身“五个标杆”创建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以“警示教育”为主题开展两期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共有3个党支部参与学习,覆盖学院全体教职工。主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了“科研诚信建设”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通过理论武装,引领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增强遵规守纪。

开展主题活动,传承清廉之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教职工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观看影片《永远吹冲锋号》。该片选取12个案例,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等人,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通过主题观影,帮助干部、师生强化务实清廉意识,筑牢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

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研讨。学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会上学院纪检委员陈俊通报高校违规违纪和师德师风失范典型案例,干部、教师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草业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何树斌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自己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应当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通过廉洁从教去影响学生、熏陶学生。”党员教师刘铁芫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以前总是认为反腐倡廉是领导的事和自己关系不大,现在看来即使是普通党员,也需要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实际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这是对自己党性的锻炼,更是对自己涵养师德的要求。”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