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多措并举促学风
 

草业学院多措并举促学风

来源:   作者:李志鹏 王辉   发布日期:2023-12-09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培养优良学风,业学院谋布局出新招,多措并举促学风,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2023届本科生升学率达83.12%,涌现出7个学霸宿舍

精细部署,打造学风建设特色品牌。业学院以“绿茵计划”为依托,立足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特色活动。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和学风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绿茵计划”启动会。部署会上形成了以院领导为组长,学院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为成员的学风建设工作小组,并对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与具体工作要求做安排部署。启动会上,学院为2022-2023学年6名优秀学业帮扶“小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新聘任了12名2023-2024学年学业帮扶“小老师”,聘任15名学风评议员监督各班级学风建设。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在南校区体育场举办“党团协力育学风,挺膺担当建新功”趣味运动会,设计富有专业特色的文创奖品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学业压力,充分营造寓学于乐,劳逸结合的学习氛围。

严抓共管,筑牢课堂主阵地。业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情况,学院召开首期青年教师沙龙,活动聚焦于分享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学管理、新颖的教学方法等主题,提升专任教师授课能力与水平。党委副书兼副院长阮鹏、全体辅导员常态化深入学生课堂,重点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听课状态等学习情况。任课教师严格课堂纪律和考勤,优化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育教学实效。同时学院还启动无手机课堂行动,通过手机袋、线上监督等形式,加大对课堂“低头族”的监督力度。通过监督,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显著,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

暖心服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业学院举行“寒冬送温暖,情系考研生”2024届考研学子慰问会。学院领导关切考研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每位考研学子发放考试文具包等考研慰问品,并预祝同学们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121日,阮鹏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分四个检查组对学院171个本科生、研究生宿舍逐一进行走访检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对标笃行,选树学风先进典型。业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官方平台开设《木菁菁》专栏,专题报道十余保研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学生榜样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朋示范引领作用。业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勤勉乐学,有可循”笔征集活动。通过晒优秀笔、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针对学业预警学生,学院与其家长逐一通话,向学生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情况,并邮寄学生各科成绩单、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