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2020合肥年会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草学会2020合肥年会

来源:   作者:庄媛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4月24-26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草学会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于安徽合肥隆重召开。学院院长呼天明教授、副院长杨培志副教授以及王佺珍教授、秦涛教授、刘金隆副教授、陈文青副教授、张志新副教授等17名师生参会。

本次年会立足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草原生态保护和农业结构优化的需求,为国家精准扶贫和决胜实现全面小康战略献计献策。会议主题为“草业科学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旨在展示我国草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草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草业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国家精准扶贫和决胜实现全面小康战略。原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原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草学会名誉理事长马启智主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司唐芳林司长、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全国畜牧总站贠旭江副站长、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何新天等相关行政部门领导及来自全国从事草业科学技术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相关企业和从业工作者1300余人汇聚于此。

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王栋奖学金”颁奖仪式,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旭虎获得2019年度“王栋奖学金”。会议同期进行大会报告和10场分会报告。会议最后,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南志标致闭幕辞,对第九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全心服务鞠躬尽瘁的孺子牛精神,热爱科学勇攀高峰的拓荒牛精神,立足草原甘于寂寞的老黄牛精神。同心协力,秉公执行,立足国家草业发展大局,推动草业发展。

22_副本.jpg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