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草业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陈嘉轩 王伟良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随着迎新工作的开启,新生们满怀期待与憧憬,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学校和学院从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全面适应性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方面为新生精心策划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入学教育活动,帮助2021级本科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转变角色,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开学典礼上,校长吴普特讲述西农人紧跟时代发展、勇担历史重任的事迹,阐释了“诚朴勇毅”校训含义,传递了西农精神,强化对西农人身份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认同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抉择》报告,强调青年人继往开来,承接时代使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学校话剧社团出演《共产党宣言》以生动形式展现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

上好入学第一课,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好入学第一课。学院领导、专家教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解读学院文化、专业特色、学科使命,引导新生尽早认知大学、了解专业、转变角色、科学规划学业。

开好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老师、学长学姐们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规划,与新生进行交流研讨,树立朋辈榜样,激发新生学习、科研兴趣,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做好安全教育,为新生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连续多天的安全教育,学校的周密部署,为刚刚走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竖立一道思想和制度上的“防火墙”。心理健康教育为新生提供心理健康问题的求助、解惑渠道,助力新学们健康成长。传染病防控副主任崔灵绸主任以专业严谨的态度普及传染病传播渠道、推进防控工作、宣传预防措施。开展大学生医疗保险知识介绍,实验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

中国银行防诈骗专员王鑫开展《中国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凌分局四级警长张琦宣传反诈工作,他们通过典型诈骗案例、遇到后的应对措施以及防诈常识的分享,使新生们快速获取电信诈骗新手段、新套路,加强了防范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

班会研讨交流让新生入学教育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已经初步融入西农校园的草业新生们踌躇满志,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现人生飞跃成长为出彩西农人。


编辑:辛清婷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